1月出关

【全职高手/周黄】周泽楷的奇妙冒险 02

CP:周泽楷×黄少天

脑洞大开,私设如山,傻白甜

lo主是个蛇精病

请不要和lo主谈人生


“索克萨尔,你以前不是都压一枪穿云的么,这次怎么转性了?”君莫笑拍案而起,怒指对面悠悠然收起战利品的人。

 

嗯……君莫笑真是意外地沉不住气呢,这点和叶修前辈完全不一样。那个人面对侮辱攻击言辞挑衅都是一副听之任之的模样,最喜欢气定神闲地把别人惹炸毛。

 

被撩拨得最厉害也是最容易炸毛的,就是黄少天了。

 

每次黄少天被叶修调侃得要炸毛的时候,周泽楷在电脑前都是一副手足无措的模样,想要帮帮他又不知道怎么办。好不容易鼓起勇气想说些什么,但是想想那个人炸毛的可爱模样,发出去的内容最终变成了点蜡,捶桌,省略号等一系列和众人一样调戏剑圣的内容。

 

因为周泽楷在群里一般都是潜水的,所以每次冒泡调戏黄少天的时候都会被他逮个正着,然后发一长段话表示自己的惊讶和不忿。

 

虽然被抓到是件很尴尬的事,但是一想到黄少天注意到他了,心里又有点小开心,每一点开心都开出一朵小花,感觉萌萌哒。于是下次仍旧非常低调地加入调戏黄少天的大队伍。

 

“我不是说过吗,我只押赢的一边。”索克萨尔戴起帽子,露出一个迷之微笑。他微微侧过头,看了一眼周泽楷的方向。

 

遍体生寒。

 

这是周泽楷唯一的感觉。意识退缩了,视线也跟着拉远,眼前一下子就模糊了,只觉得有两道光在眼前闪过,下意识地就循着光跟过去了。

 

再能看见东西的时候,不知道又到了什么地方。周围是不太茂密的树丛,空地上有两个人影,周泽楷看着背影,隐隐觉得有些熟悉,特别是头上的那根呆毛。

 

将视角转到正面,周泽楷一下子僵住。

 

两个自己。

 

十五岁的自己。

 

两个十五岁的自己。

 

周泽楷有一种很奇妙的感觉。他好奇地看了几眼,心里想着十五岁的自己原来是这个样子么,看模样大概能看出年纪,但他好像从来没有仔细看过自己的脸。

 

帅气已初露端倪,青稚却还未散去。

 

两个男孩站在原地四处张望,好像在等什么人。周泽楷这才发现其实两个人并不是完全一样的,两人头上的呆毛一个朝左一个朝右。

好像双胞胎之间为了便于区分而特意做的记号。

 

双胞胎,双胞胎,孩子,领养。周泽楷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心里美得冒泡。

 

又是一道光从眼前咻地一下划过,强烈的光芒让周泽楷忍不住闭上了眼睛,这个世界的人出现都得自带光芒吗?

 

缓缓睁开眼,出现在眼前的是一个约莫十三四岁的男孩。

 

发色和长大后一样,是明朗的黄色。发丝柔软服帖,让人忍不住想伸手去揉一揉。露在外面的部分白白嫩嫩的,脸蛋还留着一点婴儿肥,而眼睛却与本人不太一样,是水蓝色的。

 

——十四岁的黄少天。

 

好可爱。身材也是意外得娇小呢。周泽楷在心里低低地笑出声来。他也曾想象过黄少天少年时的模样,但是没有任何一种想象能比亲眼所见更真实。

 

“笨蛋笨蛋笨蛋笨蛋荒火碎霜你们两个大笨蛋!”少年指着双胞胎大叫。

 

——声音还是一样的清脆。

 

诶,荒火?碎霜?周泽楷一下子回过神来,这好像是一枪穿云两个左轮银武的名字……周泽楷不太确定,他的确认识荒火和碎霜,只不过他认识的是两把枪,不是两个人。

 

“冰冰冰冰雨不要生气呀。”碎霜好像被冰雨闹脾气的样子吓到了,慌忙开口安抚,手上的动作也很无措。

 

荒火受打击太大,直接蹲到地上对手指。

 

嗯?你问怎么区分荒火和碎霜?

 

周泽楷言简意赅地答道——呆毛。荒火和碎霜头上的呆毛方向不一样呀,按照一枪穿云左手碎霜右手荒火这点来看,呆毛朝左的就是碎霜呆毛朝右的就是荒火呀。

 

不过,这么说来果然是一枪穿云的枪么,还有冰雨,那就是夜雨声烦的剑了。

 

“冰雨你在气什么呀,阿云这次不是输了么。”

 

“什么意思什么意思你是说一枪穿云这次是故意输的么小夜赢一次你们就要这么不要脸地推掉么。”

 

“不是不是,阿云这次确实是输了。”碎霜慌忙解释。

 

“嗯嗯,小夜这次确实斗气很强呢我都感觉到杀气了。”荒火连忙补上一句。

“所以你们就跟着发力死命往我身上打吗疼死了疼死了你们这两个大笨蛋!”冰雨气得跺脚,怒气冲冲地在荒火和碎霜的脚上各踩了一脚。

 

虽然好像气势凌人,踩下去的时候也用了十足的劲,但最终还是轻轻地落在了脚面,然后那个生气的少年哼的一声转过头去。

 

被踩的人配合地发出哀嚎。

 

周泽楷忍不住想撑下巴,看着三个十几岁的小孩子吵吵闹闹真有意思。如果可以的话,他也希望自己在那个年纪遇到黄少天,听他抱怨,听他撒娇,任他发脾气,配合地哄他,或者在更小一点的时候遇到,两小无猜也不错。

 

不过,好像做不到荒火和碎霜那样呢,太狗腿了,呵呵。


-------------------------------------------------------------

本来想把那三只写得再小一点……

但是十四岁的黄少lo主根本把持不住实在太萌了><


评论(3)
热度(46)

© 梅子黄时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