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出关

【全职高手/周黄】周泽楷的奇妙冒险 12

CP:周泽楷×黄少天

脑洞大开,私设如山,傻白甜

lo主是个蛇精病

请不要和lo主谈人生


一枪穿云正在做饭,手法之娴熟堪称行云流水。周泽楷无视了那颇为现代化的锅铲,盯着那双手就出了神。

 

总觉得有什么在脑子里盘旋。

 

“哎呀俗话说要抓住一个男人的心就要抓住先抓住他的胃。”冰雨深吸了一口气,香气扑鼻,继续赞叹道,“阿云这第一步绝对成功。”

 

夜雨声烦换了身华丽的长袍坐在藤椅上,闻言眉尖一跳,却无言语。

 

“会做饭的男人真是太有魅力了。”

 

“冰雨。”荒火拉了拉正沉迷在饭菜的香味中不可自拔的小家伙,眼神就像一只被抛弃的小狗,楚楚可怜。

 

“我们也会做饭的。”碎霜撇撇嘴,莫名委屈。

 

“哦。”冰雨笑嘻嘻地应了声,在两人脸上蜻蜓点水般地轻轻掠过,成功得到两个西红柿之后继续看着一枪穿云做饭。

 

……

 

对了,就是这样。

 

要抓住一个人的胃,一个吃货的胃,美食是不够的,那是别人做的,而且获得途径也比较麻烦,说到底还是要有一手高超的厨艺。

 

要凭自己的本事去拴住他。

 

“你这小吃货,跟他走算了。”夜雨声烦声音淡淡,眼神却有些微温柔。

 

周泽楷瞧着,也忍不住微微翘起了嘴角。

 

果然,人不是只有一面的,这个剑客或许冷心冷清,或许沉默寡言,但他自有内心深处柔软的一片,冰雨虽是他的武器,却不只是他的武器,那是他的孩子,他珍视的。

 

他对冰雨,总存有不可查的温柔。

 

而黄少天,对蓝雨初升的天才剑客,那个开朗活泼的孩子,亦有自己的温柔方式。

 

何其有幸。

 

周泽楷心里软成一片。

 

他相信索克萨尔的话,他相信那个沉默腼腆有时候爱絮叨的枪王和这个面上高冷却内心柔软的剑客会终成眷属。

 

一枪穿云,夜雨声烦。

 

终成眷属。

 

周泽楷无声地笑了,想到黄少天,心中被温暖溢满。哪怕路再长,再难走,他也会坚持,直到到达终点,温柔地拥他入怀。

 

眼前的景象影影绰绰,最后定格成黄少天的笑脸。

 

喜欢,很喜欢。

 

周泽楷睁开眼的时候有些不舍得,坐在床上缓了几分钟,最后伸了个懒腰,从床上爬起来洗漱去了。

 

梦里的事记得个大概,反正要有一手好厨艺这个话题已经在脑子里刷屏了——关于这个,周泽楷深深感谢父亲从小教导他男人会做饭才能找到媳妇,经过父母多年悉心教导,厨艺已有小成。

 

虽然现在应该打比赛搁下了,但是多练练手大概就能找到感觉。

 

周泽楷盘算着,今天先带着黄少天去吃美食,让他喜欢上然后后面几天继续出去吃小吃,至于厨艺,还是等他寻着时间练好了再找个合适的机会秀一下。

 

很好。

 

当然,在此之前要先做好训练。

 

平时他都会利用晚上的时间针对自己的不足做一些训练,既然晚上的时间要摸鱼,那就只能把白天的时间好好规划一下,在白天把晚上的训练做完。

 

辛苦是肯定的,休息的时间本来就少,这下估计也没有了。但是周泽楷一点也不觉得不高兴。

 

于是当天众人就看见本来就沉默内敛默默艰苦训练的轮回队长训练得更加刻苦。轮回觉得队长起了一个非常良好的示范,队员不能拖后腿,于是整个训练室里都是一派好好训练天天向上的氛围。

 

“魔障,太魔障了。”黄少天真想掩面而泣,转身就找到了喻文州表示咱们输人不输阵,这训练强度还是得跟上。

 

喻文州到底是冷静的,觉得训练必须有自己的节奏,逞一时之能对手不太好,而且会打乱训练计划,说不定反而得不偿失。

 

道理是懂的,但是这是训练赛,不是荣耀联赛,稍稍疯一下也没什么大事,而且在人家基地里本来就觉得矮一截儿,这气势输了真心塞。

 

于是大家答应得好好的,说好不跟人家拼手速拼强度,结果练着练着就玩脱了,喻文州头疼地看着自家入魔一样的队员,最后也是无奈地叹了口气。

 

“你起的头。”喻文州轻轻在黄少天头上敲了一下。

 

“嘿嘿就一次今儿一次队长你大人有大量理解一下我们这颗炽热的心。”黄少天眨着眼晃悠着一根手指,得到喻文州的默许之后,欢快地点开页面找周泽楷PK去了。

 

“太嚣张了,分分钟虐你。”嘴里嘟囔着几句,黄少天的神情就像被踩到尾巴的猫科动物,至于是小猫还是老虎就看各人的理解了。

 

本来打算做针对训练的周泽楷看见黄少天的挑战,微挑了一下嘴角,有剑圣陪练那效果必须好,心里美滋滋地扑腾了几下,周泽楷点进了房间。

 

结果?

 

结果自然是各有胜负。

 

唔,定要分胜负的话,一枪穿云稍胜一筹,和那个世界一样。

 

周泽楷表示这次只是运气好,下次就不一定了。

 

“果然嚣张。”黄少天看着电脑上周泽楷短小精悍的字,想象着周泽楷那张脸谦虚诚恳地说着那样的话,心里不知道是个什么滋味,只能咬牙切齿地表示咱俩明天再战。

 

周泽楷心花怒放。

 

所谓说话的艺术,大抵就是这样。


------------------------------------------------

小周也很心(萌)脏(萌)哒

他俩终于要拉个小手吃个小饭啦

评论(12)
热度(35)

© 梅子黄时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