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出关

【全职高手/周黄】周泽楷的奇妙冒险 18

CP:周泽楷×黄少天

脑洞大开,私设如山,傻白甜

lo主是个蛇精病

请不要和lo主谈人生


很奇妙。

 

听着枕边人均匀的呼吸声,周泽楷对自己如此平静感到讶异。

 

他倒是挺想浪漫一把,可黄少天出于某些原因躲得挺远,因为位置原因屋内也没能借到一星半点的月光,漆黑一片,到底也只能用手指虚虚比划一下,想象着勾勒出那人的轮廓。

 

几乎就是触手可及,在那个人毫无防备的时候。

 

一种名为幸福的感觉不经意间就盈满了心房,周泽楷控制不住地露出了一个微笑,和他的心思一起藏在这个安静的夜里。

 

除此之外,并无其他。

 

风声在耳边呼啸的时候,周泽楷下意识地就是扭头看向窗户,他连自己什么时候睡着的都不知道,明明已经身处梦中还不自知。

 

好像从未见过这么大的雪,铺天盖地地卷席过来,并不是以轻盈的姿态点缀着万物,而是厚重到令人窒息。雪花裹挟在寒风里,一阵阵地,似刀似刃。明明无法触碰到身体,周泽楷还是下意识地裹紧了衣服,伸手搓了搓脸。

 

整个世界充斥着肃杀的气息。

 

“黑暗势力蛰伏已久,今次结成一片,领头的耐打,下面的也数量可观,印山贼寨已经堵住了东边,西南北三边围堵也成了一定规模……”索克萨尔面无表情,抓着权杖的手却收紧了。

 

君莫笑也是难得地沉默了,生灵灭鼓捣着手里的东西观察着远方,和石不转商量着什么。

 

倒是夜雨声烦略一敛眉,冷声接道:“这是场硬仗。”

 

索克萨尔闻言微微颔首,

 

一枪穿云背着手,他身后碎霜和荒火围着冰雨不知道叨咕些什么,脸上的表情很是愤慨激昂,却与这紧张阴冷的气氛并不一致,倒显出几分生气。

 

气氛压抑了许久,已经不是风雨欲来,而是黑云压城了。

 

王不留行是乘着一阵风回来的,漫天的雪花慢慢凝聚成一个人形,这倒是挺像一个魔术师的风格。

 

这位魔术师的神情明显不像周遭人那么凝重,气氛也随之一缓。

 

“那三边的情况还算稳定,而且看样子暂时不会恶化,有相当一部分的势力还没有觉醒,凭他们现在的力量没法形成包围。”王不留行捏了捏眉间。

 

“只是没想到这会儿蹦跶的那些觉醒的这么早,超乎预料,也没有预兆,导致我们现在这么被动。”君莫笑一把收起了伞,海无量拍了拍他的肩。

 

“万幸,不算太糟。”石不转轻呼出一口气,“大家先休息吧,当值的守着就行。”

 

四周的人渐渐散去,进入到周围一个又一个帐篷里。

 

夜雨声烦屈腿坐下,眺望着远处。

 

“以前,我也坐在这里看过风景,很美,尤其是冬天的时候,那一片全开满了冬魁,白色的雪衬着,很漂亮。”

 

他的语速很慢,声音依旧是冷冷的,却可听出三两伤感的情绪。

 

周泽楷顺着他的视线看去,大雪覆盖依旧可识焦黑的草木,像是被什么摧毁过,更远处,是黑压压的一片,叫人心慌。

 

“还有我们的家。”冰雨咬着唇,委屈地蹲在夜雨声烦的身边,后者伸手摸了摸小家伙的头。

 

“还会有的,大家的家,都会有的。”

 

依着夜雨声烦坐下的一枪穿云沉默地听着身边人断断续续地讲着。听到两人的对话,他微微一颤,良久,伸手覆上夜雨声烦的手腕。

 

“这一次,一起赢。”

 

夜雨声烦有些惊讶地回过头,最终眼神柔和而坚定地应了一声。

 

“好。”


评论
热度(34)

© 梅子黄时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