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出关

【全职高手/周黄】周泽楷的奇妙冒险 21

CP:周泽楷×黄少天

脑洞大开,私设如山,傻白甜

lo主是个蛇精病

请不要和lo主谈人生


“等我回来以后……”

 

一枪穿云止住了话,犹豫了一下看向了后方,冰雨正正缠着夜雨声烦闹腾,叽叽喳喳地也不知道在说些什么,俊美的青年脸上露出了些微无奈,最后连点了几下头,看样子大抵是同意了。

 

软性子硬性子都怕没性子的。

 

周泽楷捏了捏脸颊,那点小九九又在心里活络起来,略往深处一想,觉得有些事看起来挺简单,也就是上嘴皮碰下嘴皮的功夫,效果也确实好得让人动心,只是——这样一想又很郁闷——实施起来难度太大。

 

斜眼看了看一枪穿云,周泽楷吸了一口凉气,觉得牙有点酸。那投去的眼神实在太过炽热,感情却又太过缠绵。

 

好似将要生离死别。

 

正常的剧情走向应该是心怀爱意的青年欲说还休,按捺住情感奔赴战场,心里暗暗发誓等到凯旋归来一定将未竟之言郑重相告,可惜一次分离就是永别,早已芳心暗许的心上人再也等不到青年归来。

 

真真是个绝好的剧本,狗血喷洒,卖得一手好萌。

 

可惜这好故事仅仅开了个头就偏离了走向,束着头发一身银装的青年领着小萌货径直就走了过去,这直接导致某人差点没来得及收回那太过直接的目光。

 

尴尬。

 

一枪穿云强装镇定,手忙脚乱地掏出水壶咕咚咕咚往里灌,眼睛愣愣地盯着天上,余光却不受控制地飘向一边。

 

“东线那边,一起走。”

 

一口水直直咽下,一枪穿云单手握拳,轻掩嘴唇闷咳了几声,这才反应过来。之前酝酿的满腹情绪忽然就没了去处,心中又乱又喜,说不出是个什么滋味。

 

“啊……嗯,哦,一起走。”一枪穿云迷迷糊糊地应了一句,又随口接上一句,“冰雨……很黏荒火和碎霜,哦?”

 

不太习惯这样的语气,最后那个哦字上扬的语调有些不伦不类,一枪穿云也不知道自己想说些什么,可又觉得想说的想问的已经说得明明白白。

 

“嗯。”不咸不淡,脸上的表情也没有变化。

 

“这个,”夜雨声烦拍了拍冰雨的头——后者正笑嘻嘻地朝着一枪穿云做鬼脸,“先麻烦你了。”

 

真没意思,周泽楷也忍不住小小抱怨了一下——触手可及,却又触不可及,除了冰雨,对其他人都不通人气儿。

 

然后他就看见那位不通人气儿的主在背过身去的时候露出了一个极漂亮的笑,也极短,周泽楷看着觉着自己差点就真正得不通气了。

 

——要走东线是自己决定的,和冰雨并没有什么关系。

——一枪穿云的话他是听懂了,但就是想逗逗他。

 

心思真是难琢磨。

 

这不像是大战在即,倒像是青春校园小说的情节,和周围如此格格不入。这份轻快明亮完全不受阴暗气氛的侵染,美好得让人想闭上眼。仿佛一睁眼,这危机四伏的大战和黑暗阴冷的氛围就轻巧地翻篇了,展现眼前的还是那繁花似锦,暖风微醺的景象。

 

可现实永远不按剧本走。

 

那黑压压的人群让人心悸,闪着幽光的攻击招数无声却尖锐,或许是无意,却不偏不倚地冲向了金发少年。

 

是夜雨声烦……

 

是黄少天。

 

猛然睁眼,周泽楷急促地呼吸着,他能感觉到自己手脚冰冷,冷汗贴着脖颈,手指微微颤抖。他的喉头耸动着,又喘了几口粗气,才缓缓地坐起来。

 

是梦。

 

周泽楷用双手捂着脸,他觉得自己疯了,明知是梦,明知……那只是夜雨声烦,可他就是忍不住,想要打个电话给黄少天,来确认那个人和自己仍然在一个世界。

 

手机被紧紧地握在手里,拇指不断摩挲着屏幕。

 

漆黑的屏幕忽然亮起了幽暗的光,那个名字毫无预兆地就闪现在屏幕上,周泽楷死死地盯着那个名字,急剧跳动的心蓦地平静下来。

 

他将手机凑近耳边。

 

“周泽楷。”


======================================

嗯……很久没更了,非常对不起QAQ

感谢到现在还没抛弃我的大家


评论(7)
热度(33)

© 梅子黄时雨 | Powered by LOFTER